#
Tel : 03-3290099
Fax: 03-3299933

德國機電 VQC 精密檢測儀

  • VQC


德國機電 VQC-世界級的鈑金零件檢測技術
源自德國,助力卓越鈑金製造企業實現躍


鈑金製造業發展趨勢

1.訂單多為少量多樣
多樣、少量生產已經成為製造領域的主流,因此對主要為整機配套的鈑金加工也提出了更高的柔性製造要求,訂單越來越趨於多樣、少量化。
2.即時製造(JIT)
為了減少庫存並提高交貨週期,鈑金製造商需要對訂單快速反應、快速投產、 快速交貨。
3.品質保證責任轉移
整機製造商越來越多地將鈑金零件的品質保證責任轉移到供應商一方,因此 鈑金製造商需要對產品進行全面檢測並提供可信的檢測報告。

少量多樣的訂單、即時製造和品質保證責任轉移等對整個鈑金製造流程 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工方式越來越依賴於 CNC加工設備,NTC沖床、 鐳射切割機等已經成為鈑金製造商的必需設備。同時,檢測方式成為 影響整個製造流程的重要因素。

首件檢查
量產之前快速、全面的首件檢查對提高生產效率非常重要。由於每台 CNC 數控機器每天都加工多個品種的零件,在首件檢查期間機器將不得不停機以等待首件檢測的結果和報告,機器產能被大量浪費!而且這種浪費很難被管理者意識到!

精密測量
由於鈑金零件的外形趨於複雜,精度要求越來越高,傳統檢驗方式對鈑金零 件根本無法勝任,因此需要更高階的專用鈑金測量設備來滿足產品的高精 度測量要求。

逆向工程  
很多情況下,鈑金製造商需要短時間內從一個樣品零件大量複製多個零件。
 
德國機電VQC 檢測原理
通過對零件進行快速光學掃描,得到零件的全部輪廓資訊。系統自動將全部 實際輪廓與原始 CAD 圖形進行全面對比,然後自動生成並列印檢測報告。

德國機電 VQC 精密檢測儀是實現鈑金零件全面檢測的最佳選擇!

VQC 鈑金精密檢測儀的主要特點:
1.精度高:測量不確定度:MPEE = ± (30 + Lmm/50) µm。
2.速度快:檢測速度大約3 分鐘/平方米。
3.操作簡單:任何數控機床操作人員均可直接操作VQC 檢測機。
4.現場應用:VQC檢測機完全適用於在生產現場運行,對振動、溫度、濕度無特殊要求。



VQC 的主要功能和特點
1.全面偏差檢測
VQC 可以實現對零件所有輪廓的全面檢測。零件掃描結束之後零件實際輪廓 與原始 CAD 自動重疊對齊並生成輪廓偏差圖,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偏差量。
2.輪廓檢查
VQC可以全面檢查是否有輪廓遺失、多餘輪廓以及超差輪廓的數量及位置。 不同性質的輪廓錯誤通過不同的顏色表示。
3. 輸出檢測報告
零件掃描結束後自動以表格形式輸出檢測報告。報告內容包括:理論尺寸、允許公差、實測尺寸、實際偏差、是否合格等資訊。
4. 任意尺寸測量
對於任何尺寸,均可直接通過滑鼠點擊快速測量並得到以如下方式表示的測 量結果。
5. 逆向工程
VQC 提供了直接從零件生成 CAD 圖形的功能,該圖形可以直接用於鐳射切 割、數控衝床等的加工。